曾佳鵬-茄子種植

曾佳鵬

堅持品質每日現採
父子在地共同經營

購買潘睿敦種植的菜豆

聯絡方式 
電話:0919753261
LINE :

茄子的營養成分

研究資料指出“茄子”名列小朋友討厭蔬菜的第四名,即便是成人在平日購買茄子的比例也不高,根據此次調查統計,發現喜愛茄子的比例僅約佔6%,似乎茄子受歡迎的程度並不高。其實茄子在古代是皇上必點的長壽菜喔,據傳早在隋唐時代,茄子是專供皇帝食用的,因此有“長壽蔬菜”之稱,一般尋常老百姓是吃不到的,據說茄子原產東南亞或印度,約於南北朝隨佛教傳入中國。

茄子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P、鈣、磷、鎂、鉀、鐵、銅等營養素。而茄子中有百分之九十是水分,富含膳食纖維及皂甘,有助於降膽固醇,而紫色的外皮也含有抗自由基的多酚類化合物。

初次拜訪小農,一眼就能發現一座鐵皮小農舍,走近才發覺茄子院就在農舍的正後方,在綠油油的田道中,懸掛著各形各樣的亮紫色小禮物,這些像音符樣的紫色驚喜就是我們要找的—茄子,再加上屏東熱情的陽光,讓曾先生的茄子更加光輝耀眼,彷彿一場音樂會在田園中演奏一樣。

堅持品質每日現採

茄子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P、鈣、磷、鎂、鉀、鐵、銅等營養素,而且有百分之九十是水分,富含膳食纖維。而茄子切開和烹煮時會變黑,是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單寧」的酚類化合物,很容易被氧化,反應時間越長,就會從褐變黑,水果中像蘋果、梨,也都有這種成分,所以曾加鵬先生堅持每日現採現賣,保證茄子的新鮮度,而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維生素E和維生素P,可增強血管彈性,所以曾先生也提醒我們烹煮時盡量不要削皮。

父子在地共同經營

這農園原由父親以在地栽種,並採以適合南瓜及茄子的季節輪作,而且茄子是非常適合作為長輩料理的食材,栽種收成都不易,所以栽種初期和收成期間也遇到了不少難關。本次透過三星社區央廚採買該農場的茄子,及協助曾先生進行推廣宣傳,曾先生的茄子作為烹煮新鮮健康的菜餚供長者享用。而茄子的營養成分是非常適合老幼童食用,再加上地產地銷更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