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一般身分長者送餐服務

居家失能長者送餐到宅服務的對象有符合長照身份的低/中低收入長者;不與子女同住的類獨居長者及地處偏遠餐飲業者無法服務的長者,送餐到宅的服務目的,旨在減輕社區長輩的營養風險和社會隔離,利用送餐到宅的服務送飯給無法購買或無法準備餐食的長輩減少營養風險,服務中包含送餐者與長者互動及關懷、所以送餐服務不只是解決長輩溫飽需求,更是透過每日的噓寒問暖,建立與長輩生命的連結,我們送出的不只是營養均衡的餐盒、更是有溫度關懷

有些長輩未與子女或主要照顧者同住,或子女或照顧者白天需要外出工作時,這些長輩在用餐時間很可能就是隻身一人,我們都希望家中的長輩可以有更方便的送餐服務、更健康的飲食,這是子女們最殷切的盼望,每日送餐能提供更多長者關懷服務及避免意外發生,提供老人營養餐食、讓用餐者吃得更安心更健康、減少老人疾病發生;滿足老人炊食不便之用餐需求及減少長輩外出所可能發生之危險並讓外出打拼的子女放心於事業上。

本聯盟針對長輩送餐服務有兩個身分別:
(一)長照身分長者送餐到宅服務:(公費)
設籍且實際居住屏東縣,年滿55歲以上原住民及年滿65歲以上老人,經由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失能且有餐食需求者。社會救助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每人每餐最高補助100元(依使用者自行負擔比率,低收入戶免部分負擔,中低收入戶負擔10%)。
服務諮詢與申請: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長期照護幫您專線,市話及手機請撥1966或撥(08)7662900

(二)一般身分長者送餐到宅服務:(自費)
非符合長照身分長者即為一般身分長者(自費身分),每人每餐90元(65元+25元志工交通費,自113/02/01調整),採月結方式收費,服務時間為週一~週五之午餐及晚餐。
服務諮詢與申請:社福聯盟(08)7883344轉12

愛心送餐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