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路獎」站長的投幣式蔬菜田

今日在地農業開發團隊來拜訪竹田鄉鳳明社區拜訪在地農民李大哥,訪談中得知李大哥是現任台鐵屏東林邊火車站站長、屏東林邊車站全站僅7名員工,卻榮獲全國有交通界奧斯卡之稱的全國「金路獎」第一名殊榮。李大哥10餘年前調任林邊車站,當時正逢八八水災過後,百廢待舉,他積極幫忙解決在地社區問題、協助站務運轉,他相信如果車站能夠扮演地方與周邊資源連結的橋梁、創造就業機會,相信林邊青年總有一天會如鮭魚返鄉。

李大哥在閒暇之餘把多年管理經驗用栽種蔬菜田間管理上,蔬菜又大又漂亮、讓社區民眾可自行投幣採摘,真是佛心站長,本團隊非常感謝李站長願意將用心栽種的農產、透過在地農業共同採購平臺銷售至各長照據點及提供給社區長輩食用,亦感謝李站長認同本協會推動勞動部培力計畫農產架構在地農業共同採購平臺、支持在地農業推動地產地消、鼓勵友善耕種提供無毒農產及強化農藥殘毒檢驗先驗再吃等理念,願意與我們攜手一起共創環境永續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