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法三讀通過!

跟大家說一個好消息:食農教育法在今天(4/19)正式三讀通過囉!你是不是很好奇食農教育法的內容是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全民共同實踐,注重健康飲食及支持國產農產品促進在地經濟及農業之發展,其他具體重點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設立食農教育推動會整合各部會、學者專家及民間團體,共同推動每年至少召開二次會議。

📍國民穩定取得糧食致力於國民取得價格穩定、安全、營養且足夠的糧食,使國民免於挨餓。

📍增進國民健康依不同宗教、區域、族群、文化飲食習慣,培養國民食農素養,建立均衡飲食消費觀念。

📍支持在地農業政府機關(構)、公營事業機構優先採用在地生產之農產品或以其主要原料之食品。

📍推動地產地消、減少食物浪費輔導在地農產及食品的研發及產銷,共同實踐原產地標示及減少食物浪費。

📍強化飲食與農業之連結協助學校、團體,運用農業及飲食相關知識及訊息,辦理各種教育活動,鼓勵國民參與。

📍寬列預算主管機關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寬列預算,積極推行食農教育相關事項。

文章來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