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東鵬 鳳梨種植

簡東鵬

實施友善農法耕種農民
鮮豐合作社理事長

購買簡東鵬種植的鳳梨

聯絡方式 
電話:
LINE :

鳳梨的營養價值

包括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鉀及多種礦物質等,鳳梨的維生素C高出蘋果許多。此外可減緩關節與肌肉發炎等疼痛、具有纖維可促進消化、新陳代謝、改善呼吸道、恢復疲勞等功能。

鳳梨小常識

鳳梨是熱帶植物,因為形似鳳尾,因此叫做鳳梨,春夏兩季品質最為優異,甜度高又美味。俗語說:「鳳梨頭,西瓜尾」,就是說鳳梨的頭部跟西瓜的尾部吃起來特別的甜,但別以為鳳梨的頭是上面綠色的葉子喔,因為鳳梨是從下往上長,所以下方的頭部會先成熟,也比較甜。

對土壤及作物的擇善固執

第一印象腼腆憨厚的東鵬大哥分享起他種植的鳳梨時,從他的眼神語調中感受到簡大哥對於有機、自然農法以及累積二十多年的種植鳳梨的滿滿堅持,一路走來,從種植鳳梨的初心者至今,從栽種過程也漸漸意識到健康和環境永續的重要性,以人工除草代替除草劑,合理化施肥用藥,更連年通過農委會產銷履歷驗證資格,簡大哥所種出來的鳳梨更是香甜可口,許多民眾吃過後都指定要購買簡大哥種的鳳梨呢!

東鵬大哥與本計畫成員合照